終於租好車了,直奔咩小妹--咕家囉!

  前座的兩人,ㄧ個專注開車、ㄧ個忙認路,而我在後座沒任務,閑著的雙眼就開始亂亂看囉!
  在機場外圍的高速公路上,看到比較奇特的是,他們竟然燃燒火把來照明!
  這樣比較省錢嗎?可是不會不環保嗎?
  環不環保,我不清楚!不過後來聽咕說,也許是美國的資源較為豐富,所以他們反而比較沒有資源回收的觀念。
  導致咕就算有垃圾分類的心,卻不知將分類完的垃圾放至何處。

  進入咕住的城鎮後,中文、韓文、甚至是越南文,便密集地出現在街上的招牌上。
  在咕家附近,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名為「夜市」的招牌。
  「夜市」,想當然耳應該是一家餐廳吧!
  我未曾深究,因引起我興趣的其實是「夜市」的英文譯名。
  不是night market ,更不是night fair,當然也不可能是business activities in night hours。
  是「yes」!

  車轉進咕家前,我們因之前小小小迷路了一會兒,故還在遲疑不知有沒有找錯房子,就有人看見那棟屋子裡有間房間燈亮著且有人正注視著窗外。
  可憐的咕,也不知道從幾點開始就坐在窗旁苦候。
  終於盼到我們,她趕緊出來接我們。
  到的時間很晚了,咕的房東早已去休息了,我們就盡速且壓低聲響地將行李移往咕的房間。
  在ㄧ陣寒暄過後,咩把行李裡家人的愛心一一拿出來給咕,各自上網、梳洗過後,我們就要進入甜美的夢鄉囉!
  只是,燈ㄧ暗、少了聊天的聲音,竟出現另ㄧ種擾人的聲響。

  從鄰居院子裡傳來公雞的啼叫聲。
  是怎樣?馬上天亮了嗎?
  不,咕說,這隻公雞它才不管是不是天亮了,它是24小時都在叫。
  好你一隻不司晨專擾人清夢的公雞,你自己叫也就算了,後來竟然還去找母雞們來個「琴瑟和鳴」!
  要是你不是在這個華人(亞洲人)社區,我想你早就成了一隻香噴噴的炸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