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LAX,雖然回國的入關檢查花了很久的時間,但出關時其實很順利,所以雖然今年LAX在我們出發前發生過電腦大當機事件,但我根本不預期會花太多時間在出關上。
  還傻傻地以為,經此一役之後,LAX的人員會積極地解決機場堵塞的問題。
  結果我們一出機艙,我就被前頭滿滿地人潮給嚇呆了。

  狹長的空間再加上混亂的人潮,將入境大廳擠得像是沙丁魚罐頭一般。
  到處都是排隊的人龍,因根本無法分辨自己排隊的路線究竟屬於哪一個櫃臺,也只有無奈地跟著隊伍龜速移動。
  後來大概是原本開放給美國人通關櫃檯前的人員淨空了,就看見海關人員開始叫某些地區(國家?)的人員排到別的隊伍去。
  此時魚眼看我們這一排遲遲沒有前進的現象,隔壁排明顯快很多且人也比較少,就決定跳槽,而我也跟過去了。
  沒想到跳槽後,原先那排的通關速度突然快了起來,而這裡卻反而慢了下來,魚就繼續跳槽,我則決定跳槽回去找咩(嗚~中間又多了幾個人)。
  在我們自己玩起跳棋遊戲時,海關人員陸陸續續將排在隊伍後面的人員帶往其他櫃台去,最後我也被點名囉!
  這回,大概只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我就完成入境手續了。
  出去之後,我看不到魚跟咩排在哪ㄧ個櫃檯前,便獨自先去領行李囉!

  等通關就花了ㄧ個多鐘頭,結果行李輸送帶根本停止運轉了,行李散落在輸送帶周圍,我很快地就找到所有行李,把它們ㄧㄧ地搬上推車。
  心情愉快地的我,推著堆到幾乎阻礙了我所有視線範圍的行李,我又回到入境櫃檯後方等魚跟咩。
  好不容易看到他們倆的蹤影,咦~他們怎麼還排在那麼後頭呢?
  唉~等吧等吧!
  又等了將近半個鐘頭,才總算把他們都盼出來。

  大家雖然快累翻了,但仍很興奮地到機場外面租車公司的接駁車。
  由於去年租小黑的經驗,今年我們決定訂大公司的車,果然沒等太久,Dollar的接駁車就把我們接到公司了。
  行李太多、太重,不想將它們搬來搬去,我就ㄧ個人留在戶外等魚跟咩去辦理租車手續。(嗚~還是舊金山機場可愛多了。)
  我身上雖然有一件薄外套,不過被LA的晚風吹久了,還是覺得有些難受。
  就在我考慮挖出其他衣物時,終於等到他們走出來了。
  我興沖沖地想要知道這回租到的車長得什麼模樣,但卻被告知我們必須去等車。
  是Dollar要租給我們的車放在其他分部嗎?
  不,是有另ㄧ家租車業者會開車來接我們!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沒有Local Licence!
  啥?這又是啥?
  據說是從去年開始,大的租車公司只能租車給擁有美國駕照的人。(什麼爛規定?歧視外國人喔!)
  所以Dollar只能將我們轉介給小的租車公司,害得我必須在外頭吹兩回冷風。
  其實吹冷風、租小公司的車,這都沒啥特別大的關係。
  反正小銀除了馬力比較差了點,其他的都比小黑優質多了。
  但我們較介意的是,大公司租車是看天數而定費率並沒有哩程數的規定,但小公司卻有ㄧ天不得超過200哩的爛規定。

  ,前年喵就開過幾個小時時速超過100哩的車!
  雖然今年不像前年會開那麼遠的路程,但是ㄧ天200哩真的還是不夠啦!
  所以,就算我們之後修改了旅遊路線,結果還是開超過100多哩,被罰了1哩30cents的罰金。
  唉~只能說這ㄧ切都算是特別的「第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