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景點是到西螺必看的呢?
  我想,西螺大橋一定名列前茅吧!
  西螺大橋的故事,我想並不需要我多說吧!

正版西螺大橋.jpg

  還是靜靜來觀賞它的美。

  雖然,這次來時,恰巧是雨後。
  淡淡的虹彩也是掛在天空的另一邊。
  但,西螺大橋依然默默地展現它的靜謐之美。

  因為來西螺,必定要看的景點為西螺大橋。
  故西螺鎮上也有幾處仿西螺大橋的建築體。

山寨版西螺大橋.jpg

  一是,目前正在整建修復的西螺戲院旁的裝置藝術。
  另一則為某一主幹道上的天橋。

  我不曉得這樣的仿製品在西螺鎮上究竟有多少個?
  也不在意有專家說,要觀賞西螺大橋之美還是得去看實物。
  只是覺得偶有這樣的仿製品,頗有趣。


  提到西螺大橋,就順道一提在西螺大橋旁,用來鎮邪防水的全台最大的石敢當。
  它現在為了不被破壞,只得被「關」在亭子中。
  看來實在令人唏噓不已。

西螺石敢當1.jpg 

  關於這「泰山石敢當」為何會是泰少一點,石多一點,其實與它主要是用來防制濁水溪氾濫有關。
  即取其「石頭多一點水少一點」之意。
  石碑旁及網路上也有詳盡的解說,我亦不多言了。

  西螺除了這個全台最大的石敢當,街上也看得到許多石敢當的蹤影。
  其中,位於捷發乾記茶莊(現為螺陽文教基金會)的小巧石敢當,也擔負起解路煞的重責大任啊!
  另,於福興宮中也見一泰山石敢當的牌匾。

  至於還有哪些?
  就得請你親自走一趟西螺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