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沒有逛博物館的習慣,不過也知道新竹市擁有4間「博物館」。
  分別是玻璃工藝影像眷村消防博物館。
  前兩者我之前都去過,但這回因518又勾起我再度踏入這裡瞧瞧的興致。

  玻璃工藝博物館剛舉辦完第N屆的國際藝術節(約兩年舉辦一次)。
  往年我幾乎都有去看,但始終覺得第一次參與(應該是第二屆)的給我最多的震撼與感觸最多。
  而一屆辦的比一屆更差,以致於今年雖然在展覽期間多次經過玻工館,也沒興趣停下來去觀賞囉!
  而這裡知名度與來客率也頗高,就不需我再贅述囉!


  影像博物館,之前來,都是直接進放映大廳看影片,從來沒注意到在一旁巷子後方,還有一些相關文物的展示廳。
  沿著巷子往內走,除了擺在櫥櫃中的古老放映機,還有兩輛電影宣傳車。
 
 到了展示廳內,還展示著一台年代最久遠的空調設備。
  不過展示廳內的文物不允許拍攝,服務人員只好向參觀的民眾推薦一旁樓梯間。
  你看出其中的奧妙了嗎?


  眷村博物館,是四間博物館最遠離市區的一間。
  不過如果有到文化中心走走的人,不妨可以順便到此一遊吧!
  館內的文物一樣不開放拍攝,但網路上還是看得到有人偷偷拍攝。
  哈~不熱門的館,根本也無人力奉勸「偷吃步」的人。

  至於消防博物館,我想下次有專人導覽的時段,再進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