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日本的距離太近了,近到讓我錯覺我還在國內。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我們選擇JR特急(車票很奇怪地分成兩張)。

  在JR上首次感受到日本人一絲不茍的態度:
  車長每次經過車廂時,都會默默地站在前頭向乘客舉躬,有幾次我都被他無聲的動作嚇到。

  但是在京都公車上,卻碰見一個搞怪的司機。
  每當到站停車時他都會以錄音帶壞了的聲音報站名,剛開始聽實在滿恐怖的。

  就在笑笑鬧鬧地感受日本時,以來到投宿的南山YH了。


  用過豐盛的晚餐後,我們沿著白川漫步至祇園。
  祇園的櫻花正開始準備盛開,因此觀夜櫻的人潮也隨著燈光一盞盞亮起而增多。
  以羨慕的眼神望著白川對岸用餐的人們,祇能興嘆旅費不夠充裕。


  看旅遊介紹,來到祇園的人一定會好好欣賞那條有著美麗名字的花見小路。
  而我對花見小路的印象卻不深(只見得許多與我同姓的門牌),也沒去找著名的壹錢洋食,悠閒地隨著DIANE逛祇園。
  路上偶見一烤丸子的小攤子,便擠進排隊隊伍裡,好一解口腹之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