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不是沒有機會出外遊玩,但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出國遊玩,卻是在工作以後的事。
  一般而言,第一次出國通常會是跟團吧!
  不過,玫玫卻因為有好同事,所以第一次出國就是行程可以自由掌控的自由行喔!
  雖然從出發前到回國後,玫玫都是那個無法幫上多少忙的拖油瓶,但玫玫至少懂得盡量讓自己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也因此,這一趟旅程理所當然地成為一段美麗的回憶。

  第一次出國,有太多的驚喜及第一次的經驗:

  在國外遇見第一場雨。
  聽同事說這是他多次來加拿大,第一次在這個季節裡碰見的雨絲。
  這是我日後被稱為「雨神」的開端。

  第一次看超大型的國際煙火秀。
  看完煙火後,第一次在國外嚐到車子被拖吊,那種茫然的滋味!
  後來看另一場煙火秀時,又收到另一張罰單。

  第一次親眼看到雪、摸到雪!
  雖然看到的是Whistler的山頂積雪,而這些少數未融化的雪早就被遊客踏得髒兮兮的,但是,雪摸起還是凍凍的,拍起來還是美美的。
  (還沒看過雪花紛飛的情景。)


  第一次用英文點餐,哈~當然錯點囉!

  一天之內,感受厚外套到薄長袖的溫差。

  七人座的休旅車、開車上有餐飲的渡輪、空中纜車、開車上簡易交通船(為環保而不蓋橋),一一嚐試過了。
  也親身體驗百截火車從眼前呼嘯而過,那種從極端興奮地站在鐵軌旁與火車頭來張大合照,到還需要多久火車才能完全通過的小小無奈感。

  ......,有太多第一次的美好經驗令人難忘。
  而連出加拿大國境,迷糊的我都留下一個超級糗的第一次經驗:

  那時美國911事件未滿一年,全球機場的安檢依然保持高度警戒(尤其是美加),而此時我的手機竟然無法開啟。
  我根本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慌亂地無所適從。
  還好同伴們早知我是個迷糊蛋兼英文白癡,故隨時注意我的狀況,一發現我無法順利通關,就馬上前來幫我解圍。
  我手忙腳亂地把手機託運,但始終不解它為何短短幾日就掛點了。

  回國後,我才恍然想起,雖然我一出國門就把手機給關了,可是我忘了解除自動開關機的功能。
  我的手機當然會因電力開啟囉!
  還讓海關以為它疑是爆裂物,它真是冤枉啊!

PS:想看其他照片及故事,請看跟玫玫一起去旅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