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接駁車到達會場下(La New前一天有傳簡訊通知,盡量別直接開車至會場),得先往上爬一小段路程才能到達會場:建中國小操場。(,健走前,先來一段暖身路徑嗎?)
  等完成報到手續,魚、喵、我、咩、咩男友,9:00整,苗栗三義古道大健行正式出發囉!

健行第一關:國小下面那個超多階梯(螺旋狀)的天橋。
  此時我非常慶幸我不是山城長大的孩子:每天第一項功課就是鍛鍊腳力--得先通過這一些考驗,才能到達學校啊!

健行第二關:得跟上永遠不需要休息的魚。
  整個路段雖有12公里長,但路段並不會太難走,不過健走人群太多,為免被分散,我們只好緊跟著腳程超快的魚身後走。
  就這樣沿途完全沒有休息地(比在美西健行還累)走過光復路、雙潭社區、雙潭、福德祠、石昌涼亭、大石公園、關刀山入口、勝興車站。
  呵呵~我們走完了2/3的路程囉!(花了兩個小時。)

健行第三關:輕鬆的下坡路段。
  在人聲鼎沸的勝興車站暫時停留一會兒(除了魚,其他人都快掛了),等休息夠了,再繼續未完成的路段。
  所幸接下來的路程幾乎皆為緩下坡,讓我們輕輕鬆鬆地回到光復路上。

插曲:
  知道S夫婦也會來參加健行,電話聯繫下得知剛出發沒多久時,他們才剛剛在市場用完早餐,落後我們一點點路程。
  等我與喵到附近商家借廁所脫掉身上多餘衣物時(預報不是說天氣粉冷嗎?),他們狠心地拋下我們。
  再隔了一段路程追上,他們卻不曉得為何繞進路人家而又被我們超前。
  之後一直沒再碰見,還以為他們早已放棄走回出發點了,誰知以電話聯絡時,才發現他們不知不覺又偷偷跑在我們前面。
  回到離出發點不遠的陸橋下,再度巧遇S夫婦。
  在他們熱情推薦下,到三義市場的目鏡仔早餐店(平時只開到11:00)用午餐。

完成健行:
  再度爬坡上建中國小,投下抽獎聯,拿到一張不具名的健走紀念證書,完成了苗栗三義古道大健行。

健行後感想:
  La New辦的健行活動還算蠻有意義的,我們可以藉著健行的機會鍛鍊一下體力,也可以看看除了除了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這兩個著名景點外,三義還有哪些值得前往一探的地區。
  健行還是依自己腳程前進比較舒適,不過這次經驗就當做明年去爬玉山之前的練習賽囉!

附錄~出發前碎碎念:
  原本只是想要La New健行活動的背心,才去La New門市報名這次活動,而剛好這次活動日期是在喵家聚會後隔天,就順便問看看他們有沒有興趣參加囉!
  雖然是先有看清楚最後報到時間是10:00,可是既然所有成員都幾乎在喵家,就決定早點出發以免塞車。
  放假日還得比平常上班日更早起床,其實是一種折磨,但我還是準時在6:30鬧鈴響後起床梳洗。
  下樓時,喵家的小喵早已被我吵醒,哀怨地立於門後,想要下樓陪我玩。(小喵:你想太多了!)
  喵也被吵醒放小喵下樓,我就一面陪小喵玩,一面等大家準備就緒。
  臨出發前,再打通電話通知堅持不留宿的魚要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